本站首页 | 通知公告 | 机构设置 | 支部党建 | 服务指南 | 规章制度 | 工作动态 | 下载中心 | 咨询建议 
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支部党建>>正文

财务处党支部召开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第三卷专题学习会议
2021-04-21 15:56 麦穗莹 

 

财务处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9日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第三卷专题学习会议,由党支部书记黄业苏宣讲,财务处全体成员参加。

  会议指出,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第三卷第四专题中“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,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,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努力工作”,联系到财务处的工作,财务处接触最多的人民群众便是本校的师生,身为财务工作人员,要胸怀大局,着眼全局,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,站在师生的立场上想问题、做决策、办事情,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。

其次,作为高校管理财务的干部,要有担当,要提高政治能力与理财本领。

政治能力包括:鉴别力、战斗力、引导力。

1、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的斗争形势,认清“西化”“分化”的错误思潮,并与之划清界限。

2、敢于发声、勇于亮剑,坚持不懈地宣传党的科学理论,旗帜鲜明、毫不动摇地与各种错误思想作斗争。

3、及时发现师生员工中带有普遍性、倾向性、苗头性的问题,运用科学的方法正面回应热点问题、科学解读焦点问题、有效解答难点问题。

理财本领包括:政治强、业务精、知识广。

1、政治上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,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,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,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,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政策水平。

2、业务上要成为本行业的行家里手,既要熟悉党和国家的财经政策法规,又要精通财务管理、会计核算、资金运作等业务。

3、在熟练掌握财会专业知识的同时,还要求具备一定的法律、金融、投资、统计、工商、税务、经营、网络信息等多方面知识。

最后,总结近年来财务工作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,展望未来,新形势需要新担当、呼唤新作为。

1、作为财务人员,应不忘初心和使命,切实加强学习,适应高校财务管理新形势。

2、弘扬工匠精神,准时准确做好财务工作,完善财务制度,规范业务流程,提高工作效率,提高信息化水平。

3、开展“大学习、深调研”活动,提高财务管理水平。

 

关闭窗口
· 财务部党支部开展“师生结对聚合力,育...   2024/01/05
· 财务部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   2023/11/28
· 财务部党支部开展“红色寻迹之旅,重温...   2023/11/28
· 财务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--组织观看《...   2023/10/20
· 财务部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  2023/05/15
· 财务部党支部召开 《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...   2023/05/15
· 财务部党支部开展“缅怀革命先烈、赓续...   2023/04/20
· 财务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议   2023/03/15